close
 
 
早上下雨了        這次遇到下雨的比例算是很低的了       只是今天要騎蘇花         有點擔心
今天比平常更晚出門           拖到快七點        因為看里程和坡度          好像不大可能一天騎完
分兩天的話就很輕鬆了         不必這麼早        不過現在想想         可能是我潛意識不想太早結束這次的旅程吧
 
 
 
又去公正包子店          想說再給他一次機會           說不定昨天那次糟糕的包子是意外           這次吃蒸餃
結果證明       上回那好吃到要打包在火車上吃的才是意外         唉........
 
 
 
 
天很陰          心有點浮躁            騎的很慢           慢到一堆上學的國高中生海放我
 
 
 
 
曼波新城?       這邊產曼波魚嗎?        還是這邊的居民愛吃曼波魚?
 
曼波魚之前叫翻車魚            其實我比較喜歡翻車魚這個名字            感覺比較有喜感
後來大家覺得這名字不好        就改成曼波魚        不然這社區就叫做翻車新城了         好像真的不大好.........
 
 
 
等下我就要跟一堆這些大傢伙為伍了            拜託各位大哥留給小弟一點空間......
 
 
之前一直考慮要不要騎蘇花          有問了一些人       或是看了一下別人的環島日誌
傾向要騎的或騎過的           是主張既然是環島        不管怎樣都不該漏騎任何一段          要每一步都在踏板上完成
說不要騎的         大部分就是強調這段路太危險           又是隧道路又窄的           大卡車這麼多非常危險
 
我覺得          兩邊都很有道理          雖然我不覺得一定要用騎的完成全程          才算環島完成
因為我是來旅行的            騎車只是我的移動方式            但說到危險         你不騎也不知道         是不是真的到不能騎的程度
還不都是聽人說的         何況也沒聽過         騎單車的真的在蘇花出意外的新聞
 
 
我在乎的         是我自己的狀況          這兩天         左膝蓋又開始怪怪的了          蘇花再危險     
都沒有我的膝蓋來的讓我擔心         先慢慢踩吧          真的不行再說       
 
 
花蓮機場        F16駐紮在這裡         每次來花蓮都可以看到機隊在很低的地方飛過
現在還不到九點         他們應該沒這麼早起床吧
 
 
 
原來這裡就是193縣道的起點            下次來要專程騎這裡
 
 
 
 
看的出來         這個村子也對曼波魚很有好感
 
 
 
 
到南澳才三十喔          到羅東也才104公里
可是應該是很操的104公里             不可以掉以輕心啊
 
 
 
 
好了       這裡是新城         算是蘇花的起點吧           出發吧
 
 
 
這是太魯閣大橋吧           看到遠處那個山就害怕          不是怕山          是怕山上的雲
那個樣子說不會下雨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然後還有我的左膝蓋     
 
拜託拜託         已經十一天了       不要在這時候給我出狀況啊            我每天早上都很認真的熱身
休息久一點再繼續騎也會熱身           彎下身來拍拍它           不要在這時候背棄我啊
 
 
 
目前坡還很緩         膝蓋也還好           偶爾有一點點感覺而已            如果一直保持這樣騎完蘇花是沒問題的
 
 
 
騎到和平了          看到路邊有原住民在喝保利達和啤酒          才十點多.......
 
 
 
這是第一個隧道          崇德隧道         我的第一次就要獻給你了      Please, be gentle.....
 
哇~~!    果然''刺激'' !     我進去前把耳機戴上       那是耳塞式的        可以很有效的隔絕外界聲音        不然會更恐怖
 
大卡車從後面傳來的聲響實在嚇人        在裡面很多時候大卡車是不大可能超我車的         
但他這樣這麼大聲跟在我後面只會讓我壓力更大            為了擺脫他只好拼命踩          
本來想說慢慢騎保護膝蓋            但這狀況我能活著出隧道就不錯了         還管膝蓋呢
到時候法醫驗我被壓扁的身體     說: 嗯~~,這人的膝蓋還不錯~~有差嗎?      
 
 
 
出了隧道         很有一點如獲重生的味道
這邊停了一台遊覽車       你猜是哪裡來的?
 
 
 
有看到嗎?       這位先生走混搭風喔       
 
穿著飯店的拖鞋 ( 還知本老爺的   走高級路線 )      再穿白襪子      休閒中帶著正式        令人印象深刻 ^^
 
 
 
原來是大陸團         從哈爾濱來的        也是一個我想去的地方       
不過你們那恐怕不適合騎車       特冷! ( 我發現我每次講到大陸的事情       用語就不自覺變的有大陸腔.......)
 
 
 
 
挑戰下一個隧道         有過一次經驗第二次就沒這麼害怕了       花轎已經上過了( 聽的懂嗎? )
 
而且這隧道很短         才460公尺
等一下          是1460公尺!       不是460公尺         天.......
第一個崇德隧道不長        算是給我一個練習序曲
再來這個匯德隧道就超過一公里          就是正式來了           咬著牙也就過去了
第二次的恐怖度就比第一次小多了           你知道第一次總是比較緊張嘛~~
 
 
 
大卡車就是像這樣從你旁邊呼嘯而過          距離不到一公尺
 
再來這個隧道就很缺德           裡面居然完全沒燈!
真的是一片漆黑          好死不死這時候隧道裡居然沒半台車            全部的光源就是我的頭燈
也因為剛剛來回車道都還這麼多車       偏偏現在剛好一台都沒          那個黑暗感覺是無止盡的       把你緊緊包起來
感覺很非現實        直到快出隧道了        看到盡頭的亮光了        才又有車從後面過來
 
這是在震撼教育嗎?
 
 
 
這些斷崖一個比一個漂亮          畢竟是用命換來的景色啊~~~
 
 
 
 
  
 
 
 
接下來不知道還會經過幾個隧道        先換一下頭燈電池吧
 
這個頭燈非常亮         但有一個缺點           電池續航力不大好        而且是說沒電就沒電
因為它其實是槍燈          本身設計就不是給你開長時間的
 
 
 
然後看到路邊警示牌有一個怪東西          一個洞
 
 
 
 
 
 
 
 
仔細一看       這個洞很乾淨俐落          絕對不是用人力戳的出來的
這是彈孔吧?         除了子彈我想不出有什麼東西可以造成這種洞 ( CSI看太多了 )
 
 
 
每日自拍時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把自己拍這麼小           然後擺這麼做作的姿勢
 
 
還是來拍車吧      
 
因為一直下雨            用大潤發塑膠袋把前袋包起來
我的相機已經問題很多了        不能讓它再受潮了
 
 
 
 
 
 
 
在修電的台電人員        
 
每次看到這些施工人員         就覺得他們才叫辛苦         
我們出來騎車           不管怎樣都是出來玩            就算下雨           就算受傷            都是自找的
都可以說不騎就不騎        要休息就休息
 
可是他們不是        就算刮風下雨        烈日當頭          他們都要繼續          因為那是工作
 
 
 
 
 
 
 
快到和平時        開始塞車        不知道什麼狀況
 
腳踏車這時候的好處終於出現了         你們塞吧           我慢慢鑽過去
結果原來是在修路         所以在交通管制         單向通車
 
 
 
 
一個小時只開放通行十五分鐘         我剛好十一點左右騎到這         所以完全沒花時間等            運氣真好 
 
 
 
 
這段路我剛好騎十五分鐘          騎完剛好又封路
    
當然如果我十五分鐘沒騎完           他們應該也不至於把我關在裡面不給出來吧
畫面上這第一台車最衰          他要等足四十五分鐘           要是早來一分鐘就不用等了
 
 
 
往蘇澳          道路暢通         希望天氣和我的腿也暢通
 
 
 
 
到和平了        這裡也有小七耶        可是還不累        而且我想趁雨還不大         膝蓋還OK時盡量多趕路
 
才剛這麼想        雨就開始變大        趕快到車站避雨            這樣下好煩           我開始有點想坐火車了
雨這麼大         不好騎也就罷了         主要是不能拍照         如果坐火車反而比較能拍說
但是又不甘心        後來雨又小一點了        那就再加油吧
 
 
 
這牛在我經過時離我不到半公尺         把我嚇好大一跳         要拍牠時又走開了
 
 
 
到了電影'' 練習曲'' 裡的重要場景       漢本車站了 
 
不過我得說         我從來不知道         為什麼有人會因為看了這部片         而想去環島的
 
 
 
''有些事       現在不做         以後就再也不會做了''  這句話       也不需要看了電影才知道吧
不過電影本身是好看的       拍的很用心      淡淡的         安安靜靜的把故事說完
 
 
 
這是莎韻坐過的鞦韆嗎?
 
妳現在在哪呢?     
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再過不久         我們就可以見面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freedom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