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的照片太多了       所以分成兩篇
 
離開漢本車站繼續往前騎          這段的隧道比較少了
蘇花總共要爬三座山        要開始爬第一座了        坡度還好       不算太陡      
 
 
 
 
路邊看到螃蟹        很小一隻        很可愛         在黑色的路面上        它的黃色非常顯眼
 
 
 
拍這張幾乎是鏡頭貼著牠拍了        還把螯伸起來要攻擊我說
小螃蟹            好想把你抓回去給她看喔       
 
 
 
這傢伙就不怎麼可愛了         我也不敢貼近它拍         到底哪邊是頭哪邊是尾啊?
 
 
 
 
如果不要下雨該多好.......
 
到了南澳          雨變的超大        這樣下去實在太危險            先停下來想對策        也該吃飯了
去南澳火車站          剛好有一班兩點十四分的區間車        現在一點出頭
考慮了一下        還是坐火車吧
 
雖然沒有''完封'' 蘇花有那麼點可惜          但沒辦法         何況我已經騎到南澳了          也不是完全跳過
這次旅程       很多時候都讓我覺得出乎意料的順利
比方說天氣         比方說身體狀況等等
我想          我還是不要濫用我的運氣比較好
 
 
 
 
 
買了票        在火車站旁邊的一家自助餐隨便吃了點東西
這樣只要多少錢給你猜
50元?       40元?        不對        是30元~~      創下我這次旅行一餐最便宜單價         只是菜涼了點.......
 
 
 
 
還有一點時間         再去7-11吃個冰吧          今天水分消耗極少          到現在一個水壺都還沒喝完
 
 
 
 
 
現在雨其實很大        不知道為什麼相機都拍不出雨來            是快門速度太快嗎?
但我也不敢讓相機一直淋雨          也不敢一直試了
 
 
 
 
去月台吧         有一個團在這邊休息          好像也是大陸團
 
 
 
會決定要坐火車另一個原因還是拍照 
這天氣騎車先別說不舒服又危險            最討厭是不能拍照           不能拍照我覺得就有點浪費       
  
 
 
 南澳到蘇澳新站        區間車
 
我的票28元         海鷗要買兒童票14元        它應該是要買老人票才對
它已經15歲了        不知道腳踏車換算成人的年齡是幾歲?          
 
 
 
民國九十八年      九月24日       星期四         下午兩點零五分         我和海鷗         在南澳車站
妳在哪裡呢?
 
 
 
 
 
 
 
 
 
車子快來了        這個小車站沒有電梯           要走樓梯下地下道再上月台      
還好站務人員讓我直接跨越鐵道牽過來        沒有讓我搬車        感謝
 
 
 
 
 開車了          感覺像在坐捷運          然後發生一件事         雨停了        是怎樣?      
 
 
 
坐了不到二十分鐘就到蘇澳了    
   
不過我知道這段要騎至少會花上兩小時        因為最陡的兩座山就是在南澳和蘇澳之間
很好       地是乾的          這邊完全沒下雨          甚至還有點太陽            彷彿是在嘲笑我坐火車的決定
 
 
 
 
可是又想想          難道我寧願出了車站看到蘇澳也在下雨嗎?
看到蘇澳也在下雨         我就會覺得自己的決定比較正確嗎?    
反正都到了       別想了        離開車站開始往宜蘭前進         結果-----
 
哇!      我的膝蓋好痛!      突然刺痛起來        那個痛法就像上次騎巴拉卡一樣
那次後來痛到幾乎沒辦法騎         只好把力量都用在右腳         很怕右腳因為這樣也開始不舒服
 
拜託       膝蓋大哥        就快結束了         明天這個時候你要罷工再說好嗎?
沒辦法          吃藥吧
 
除了上次去復建科拿的藥        我還吃了我媽給我的        跟五彩結放在一起的摩尼丸
那是藏傳佛教的東西          是加持過的         聽說有神效
 
吃完藥之後慢慢騎         很有效       漸漸的就不痛了         是真的不痛了
我不知道          也不願去猜測           是哪樣東西讓我不痛了   
也許兩個都有效吧
       
結果沒拍下來           剛剛都快擔心死了         哪還記得拍照啊
 
 
 
 
今天要騎到哪呢          快到羅東了          騎到礁溪或頭城明天就可以更輕鬆了
 
 
 
宜蘭這邊的天氣好到氣死人        你看那個雲         那個藍色的天空
 
 
 
 
水面的倒影很漂亮         下車要拍的時候才發現那座橋是火車走的          那就等火車來吧
 
太陽很大          站在那等沒地方躲          我沒擦防曬油 (天曉得我會知道這邊出大太陽) 
想說等五分鐘         五分鐘車不來就拍橋就好         結果一分鐘後火車就來了         又是一個運氣好!
 
 
 
 
 
這家小七的休息區也未免太漂亮了吧          我可以在這坐兩小時喔
 
 
 
 
今天是這家的咖啡日         買一杯咖啡就送店長自己作的手工香皂         真好      
點了一杯冰咖啡           結果光顧著拍照忘記拿 ><
 
在美麗的休息區坐了快二十分鐘          在考慮要從哪條路回家
最近的是走北宜          如果今天騎到頭城          明天只要專攻北宜        五六十公里就到了
但那恐怕也是最累的          尤其是我的膝蓋           我看還是以里程換取時間好了       
往頭城出發吧
 
 
 
 
 一上車         嚇一大跳!
 
我的馬錶在暴走!
靜止時時速給我飆到三十幾           趕快騎走
之前在台北         常常在7-11休息時都會這樣          好像是他們有無線網路還是什麼的訊號          會干擾無線碼表
可是中南部的都不會這樣        我都快忘記這件事了
結果里程也增加了       我記得剛剛下車時里程是95公里        現在變109      所以今天的總里程要減掉14公里
 
 
 
 
 
拍這張照片很辛苦        這景色是在橋上看到的        但是是在對面          在這邊拍會拍到路燈
只好把車停下來擺在人行道          再穿越馬路到對面去拍         往回走到橋中間         才拍到這畫面
 
 
 
 
經過礁溪        一堆飯店        很吸引人        但是我猜礁溪的飯店都不會便宜        到頭城再說吧
 
一樣是從車站開始找起         可是完全沒看到
去問警察         得到令人害怕的答案        頭城沒有旅館!
我不知道頭城這麼不繁榮耶         連一家旅館都沒
警察跟我說      往前幾公里在外澳那邊        有一排民宿        但是都不便宜         要兩千塊       天
好吧      拿出我之前準備的資料        找香客大樓
 
 
 
問了一家       可是很遠        在大里       現在騎過去太久了
這次出來       列印了一堆各縣市的香客大樓        但是都沒去住
因為是香客大樓        不好意思帶宵夜進去吃( 除非你的宵夜是素食    不然帶鹽酥雞和啤酒進去總覺得怪怪的......)
 
另外有一家是青年旅館        可是我的青年旅館卡已經過期好久了        沒卡一晚要兩千四         殺了我吧
天已經黑了        住的地方還沒著落        有點擔心了         怎麼最後一晚搞成這樣?
一度還考慮騎回到礁溪去住         那邊要什麼旅館就有什麼旅館         可是實在不想騎回頭路
肚子很餓       先吃飯吧
 
 
 
 
隨便吃了一碗滷肉飯和燙青菜        不錯吃        台北的滷肉飯都惜滷肉如金          這邊的不會
 
 
 
吃完飯趕快吃藥          摩尼丸就先不吃了         畢竟那太珍貴了
 
 
 
 
吃飽了         心情平靜了點         沒那麼不安了
 
找不到住的地方又怎樣?
大不了隨便在海邊找個公車亭一樣可以過夜         在外面露宿對男生來說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算夜騎濱海也可以          明天天亮剛好到家
不過不想        原因不是會累或是危險        而是這樣會看不到日出
 
 
不死心        又問了一位賣魚的阿姨         頭城真的沒有旅館嗎
結果阿姨的回答跟之前的警察先生一樣         只有前面外澳那邊有民宿
'' 啊可是那不都很貴?''  ,''啊不會啦,  又不只一家,  也有便宜的啊''       好吧     去問問吧
連睡路邊的覺悟都有了        還怕什麼         都最後一天了         也不用洗衣服了
 
 
 
到了         有些看起來就很貴        去找那種舊舊的好了
看到一家應該ok的         一晚一千        如果要住就創下我這次住過最貴紀錄了        算了      住吧
 
 
 
又是一個超大房間          老闆娘給我靠路邊的房間           不是靠海的      
她說已經算我便宜了        就連這間本來都要一千八的
 
 
 
看我的頭髮       像一個字 ''山''   
 
如果你戴安全帽從早戴到晚          中間經過淋雨和大太陽           你的頭上也會出現一座山
 
 
 
打開落地窗外面是個大陽台        可是沒有任何view     有洗衣機       那就還是洗一下衣服吧
 
 
 
民宿客廳         海鷗好髒好髒          這次真的辛苦你了       
帶我爬山涉水的          完全沒出狀況           回台北以後帶你去作SPA
 
 
 
老闆娘忙著在接訂房電話         生意這麼好喔       
 
 
 
 
 
 
明天        就要回家了 
     
感覺才剛開始騎         就要結束了          但想想又覺得         好像已經離家很久了
到家的時候      會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今日里程  133-14=119km    花蓮市~宜蘭外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freedom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