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天了
 
 
早上起床         鬧鐘一樣調五點
最後一天         也只是十二天中的一天         沒有特別晚的理由
 
 
昨天晚上          就聽到雨聲           下午還是大太陽          這邊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
雲層很厚          本來預期可以在濱海公路邊騎車邊看日出的計畫泡湯了
現在只能退而求其次         不要下雨就好了 
 
 
 
民宿後面就是海          可以一直走到沙灘上         感覺蠻棒的
 
 
 
 
 
 一整排民宿          有些還弄得非常度假風           我住的大概是最便宜的吧
 
 
 
 
這是我住的           走樸實路線            看起來就是那種台灣鄉下到處可以看到的透天厝
非常親民          感覺像住在別人家裡><
 
 
 
 
 
這家好棒          房間外面還有SPA池          一邊聽海潮聲泡湯一邊感覺一定超過癮          可惜隱密性不大夠 
下次我們來這邊住好不好?
 
 
 
 
該出發了          天色不佳啊             雖然是最後一天          可是還是有一百多公里要騎啊          老天爺      你行行好唄
 
 
 
 
 
其實到現在還沒決定要走哪一條路回去
 
 
北宜公路已經被我放棄了         我是肉腳          何況膝蓋隨時會罷工        近不代表會比較快到 
 
其他有幾個選擇
 
騎到福隆接106縣道從平溪經過石碇回去        這樣里程比較短           只是還是得爬山
可是比起北宜好多了         但是我想去瑞芳買東西吃      
從瑞芳當然也可以接到平溪          但那段好陡         這樣騎還不如直接騎北宜算了
再來就是從基隆到八堵          七堵         然後到汐止南港回去
這條路是最不會爬到坡的          但缺點是七早八早就會進入城市
 
最後        也就是最熱血的
就是繞最大圈          整個騎完北海岸        騎到基隆        再到金山        三芝         最後從淡水走河濱單車道回去
這樣會破兩百公里喔         會不會太硬啊?            先看看吧         不必急著決定
 
 
 
 
現在時間早上六點零一分           這台是賣菜車         他正在用極大的音量在放音樂      
然後用台語廣播  ''賣菜喔~~~賣菜喔~~~~~''  么壽
這邊的人都這麼早起喔            要是在台北這樣可能會收到很多雞蛋或番茄喔
 
 
 
 
然後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        開始下大雨了         非常大
 
我騎過來的方向            也就是宜蘭那邊天色很亮           也就是說那邊沒下雨
當然不可能往回騎           可是這表示這片雲不大        雨應該不會下太久       希望........
 
 
 
 
在一個亭子裡躲雨        旁邊是一間民宿           看到一對男女剛剛出來         要開車走人
才七點出頭         這麼早check out大概是今天還要去上班吧 
看兩個人的表情不是非常愉快          不知是起太早還是昨天晚上不開心說@_@
我都自身難保了還在擔心別人        真是.......
       
 
 
 
不要再下了啦~~~~        早知道這樣還不如晚一點出門          在房間等雨停還可以看電視打發時間說 
也沒筆記可以寫          才出發一小時還沒東西可以寫
 
 
 
 
 
雨真的是怎麼拍都拍不出來        氣死人
 
等到七點半         雨終於停了         這半個小時好漫長啊
趕快出發吧       
 
 
 
遠處的天好亮           趕快騎到那邊吧        
 
結果騎了好久         感覺還是跟那個亮的地方一點都沒拉近距離         
我好像是驢子        有人用釣竿綁著紅蘿蔔吊在我前面           讓我一直往前追
 
 
 
 
至少目前看起來暫時不會再下雨了           放心拍照吧
 
 
 
 
 
 
 
 
 
 
 
 
 
 
 
我很喜歡拍花        尤其是還掛著雨珠的花         
 
 
 
 
 
 
 
 
 
 
接近福隆時        看到一家派出所           超特別的          這所長應該很嚮往希臘喔
 
 
 
 
福隆到了            差不多該決定要騎哪條路回去了 
 
天氣很好          膝蓋狀況也很ok       不如.......把北海岸騎完吧
 
 
 
這是福隆海邊            又一張比基尼辣妹走光圖
 
 
 
 
 
底迪不知道現在在幹嘛             應該已經無聊到死了吧
 
 
 
 
福隆火車站旁邊的鐵路機器人雕像
 
很多地方都有        用火車零件做出來的         很特別          這是一對父子
其實也可能是母子      母女        父女.......
但不知為什麼        我直覺就想到是父子 
 
 
 
 
徐紫青           把拔這次去了好多地方          看到很多東西喔 
 
你跟其他小孩比         算是很不愛出門的         常常都是我想出去玩         而你想待在家裡            你可別變宅男啊
如果你以後也喜歡騎車          如果你以後也想環島          只要我還騎的動而你願意的話          我一定會跟你去 
 
 
 
 
 
肚子有點餓了       而且要吃藥          還是吃個早餐吧
 
吃到一半來了一堆叔叔阿姨         非~~~~常的有精神          因為他們每個人的嗓門都非~~~常~~~大
大到我以為他們吵起來了          可是並不是     
也許他們很少出來玩         非常興奮以至於沒注意自己的音量
只是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趕快逃吧
這個清晨的福隆車站           頓時變成菜市場........
 
 
 
 
這不知道是哪           好像是澳底           已經沒有下雨的機率了            變成要擦防曬油了
 
 
 
 
這裡是龍洞           漆成白色還不錯看             經過很多次從來沒下去過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但是都懶的騎
之前在西部        三義那邊           本來離開勝興車站還想去龍騰斷橋的          但那是個大下坡
想到等下要騎上來就想死          就沒去了 
剛剛經過三貂角           那邊有個燈塔            也是要爬坡就沒上去           人懶就沒辦法
 
 
單車環島        真的是有各種形式          有人兩天騎完(!!!)      有人花一個月慢慢遊山玩水
也有像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           貴族式的環島         不需要帶任何行李         馬鞍袋          
車子絕對是頂級的不說   (捷安特的老闆耶,這世界上還有誰,可以比他更有能力和資格享受到單車界所有軟硬體的最高服務?)         
每天有一堆人跟著把你照顧的好好的        所以有人說         他的環島根本是在作秀
 
我倒不這麼覺得
 
就算作秀         也要有那個能力作啊
我要是74歲還可以這樣騎車         我就要謝天謝地了
何況以他的身分        他的安全關係到太多人的生計         所以也很難不跟著那麼多人
或有人說他的環島         是要拉抬捷安特的品牌形象       我也覺得         但        那又怎樣?
他用''環島'' 來拉抬他的公司品牌形象           比起很多公司負責人算是辛苦的了   
 
我反而不能理解        那種花六天        甚至四天騎完全島的人         你們到底看到了什麼?
台灣這麼美        要是不能仔細看清楚         那不是太可惜了嗎?
 
 
 
那彎彎曲曲的海岸線            就等我一吋一吋騎完它
 
 
 
 
 
 
 
 
舊造磚場         有點讓我想到在台灣最南端     台26線那些無人軍營        還是那邊其實有很多''人''         只是我沒看到?
 
 
 
 
到瑞芳了        其實走濱海是不會經過瑞芳的          我是特別繞進去
 
我想去車站對面買個東西           就是龍鳳腿           瑞芳名產           我很愛吃
我讀高中時常常去九份          每次去       都會在車站對面跟一位阿婆買龍鳳腿
已經快二十年了            後來阿婆坐在後面休息           換她兒子媳婦在賣
 
 
 
這兩年沒看到阿婆出來了          想說她大概在家休息           結果今天他兒子告訴我阿婆三年前就走了
 
對啊         人老了         就會離開          可是總覺得只要我去瑞芳         不管多久         阿婆都會在那邊.......
 
 
 
龍鳳腿還是和以前一樣         一支十元           只是大小就有差了
 
 
 
 
買了三支龍鳳腿          一支米腸          
 
現在還不到午飯時間           剛剛也才在福隆吃了早餐           但是還是趁熱吃先吃了一根          好好吃啊           
一天只要吃到一次這種等級的東西            今天就值得了   
      
吃完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          變的有一點懶懶的   
   
 
我有點累了
 
 
我想回家了
    
 
 
 
 
 
 
其實           騎到瑞芳           我對於騎完整個北海岸就有點動搖了     
 
 
現在已經十一點了            我從外澳騎到這花了快五個小時
可是還有三分之二多的路程           也就是最少還要騎十個小時左右
這樣到家就很晚了             還是騎八堵吧
 
 
 
 
決定之後          突然人變的輕快起來           大概下午就可以到家了
 
 
 
 
 
好短的火車          車頭不算的話只有一節           應該不是要去載客的          你也是要回家嗎?
 
 
 
 
有兩件事可以知道台北很近了
 
一是看到這牌子           還有就是           又可以開始收到台北愛樂了
 
 
 
 
 
 
 
 
 
又一個熟悉的東西         台北      不       台灣的地標
 
這裡離我公司很近         右轉過個成美橋就到了           每次騎摩托車上班都會經過這
每次都覺得公司離家好遠          現在卻覺得這邊離家好近          一下就可以到了
 
 
 
 
妳還記得這裡嗎?
 
那時跨年煙火          我還天真的想說這邊是我的私房景點             結果滿坑滿谷的人
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跨年煙火 
        
希望        不會是最後一次
 
 
 
已經過公館了         這邊是師大分部前面的巷子         家         只剩一步之遙了
 
 
 
 
這時候的河濱單車道幾乎沒人     
 
又不是假日          除了環島的瘋子誰會在下午兩點熱死人的時候騎腳踏車啊
 
 
 
 
偽永福橋            就是裝的很像永福橋的意思          其實連橋都不是         是不知道裝什麼的管子
 
 
 
 
這邊已經是新店了         剩不到十公里就到家了
 
這個時候            開始碰到逆風
這次說也奇怪           來回西部東部全沒遇到逆風            原本以為西部沒遇到東部一定會遇到          結果也沒有
倒是快到家了給我來個大逆風        是怎樣?
而且是超級大逆風          要把這次環島的逆風一次還給我就對了
 
來吧!   沒在怕的          什麼路都騎了難道會輸在河濱嗎?
 
 
 
 
風還是一直吹         雨拍不出來風更拍不出來           我看你能吹多久    
不過等下還有最後一個考驗
 
 
 
 
 
 
 
 
就是這裡          有騎過碧潭後面那條路的人就知道
 
那就是我給自己的好漢坡
 
只有短短的不到一百公尺          可是非常的陡    
有多陡?       陡到我一定要站起來抽車才騎的上去         平常沒上馬鞍袋就夠嗆了
其實可以走大路            就不會爬到這個坡           但是那是我給自己            最後的一段考驗
 
 
 
 
家        就在前面了 
 
說真的        現在心情很平靜          沒有預期的           那種完成了什麼大事的感覺       就是騎完了         
腦袋裡想的      就只是:     我騎完了        回去要洗衣服          整理東西         過兩天要上班
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          明天可以去接徐紫青          妹妹現在機票到底候補還有沒有希望........
 
有點意外自己的情緒會是這樣             我真的以為我會很high的
 
 
 
 
進門了         底迪來迎接我  
 
底迪           我回來囉~~        你還好嗎?        有沒有很想我啊?
 
台灣          又多了一個騎單車環島完成的人         
這件事對我的意義          坦白說可能要再過一陣子           我才能體會的到
現在         我只想坐下來           穿一件正常的褲子         不需要再去想今天要住哪裡
 
 
 
我回家了
 
 
 
 
 
 
 
 
一切如常             就像我從沒離開過  
 
 
   
                           今日里程 112.1km   宜蘭外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freedom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