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        一直抓時間趕快把環島日誌寫完
一方面是怕時間久了        感覺和記憶會越來越淡        到時候就寫不出來了
一方面是這次幫我的人實在太多        我希望趕快跟他們分享我所看到的        我的旅途
 
 
一直覺得這次環島         運氣好到不敢相信          全程車子沒有出狀況      
第一次沒成功的環島         中變的鋼索還斷掉說         但這次        連爆胎都沒發生
別人也許不覺得這有什麼         但你知道海鷗是一台十五歲的老車了
天氣也是         我九月14號出發那天還有兩個颱風        但全都走掉了 
一路也都風和日麗的        太陽不大       雨也不多         就連逆風都沒遇到!
而且全程居然只掉了一個指南針        那天太陽很大      被晒到很暈才不小心弄丟了
 
 
這是第一次環島拍的      它很有用      可惜了
 
 
 
到現在       我回來已經六天了       我才漸漸感覺到
 
 
能完成環島這件事是多麼         不           容            易
 
 
也許我都是輕鬆騎           坦白說幾乎沒有一天是真正累的要命的
所以我ㄧ開始          沒有那種完成了一件大事的感覺             不就是遊山玩水嘛!          但事後想想
除了滯留花蓮那天         我也只有三天當日里程沒破百          也不是那麼輕鬆啊~~
尤其是我都愛繞路         那種台北到苗栗           彰化到嘉義別人騎來近近的我都可以搞到破百
 
不管怎樣         我都騎完了
現在         來回憶一下旅途中發生的事吧
 
 
 
''各位觀眾,目前記者所在的位置是在這次環島完成的 ''海鷗與比目魚''  部落格版主的家中
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可以訪問到他本人,現在,我們就來請教他一些旅程中的問題''
 
 
這次旅途中        最好吃的東西是什麼?
 
不用說       絕對是台南的牛肉湯       雖然第二天早上喝感覺就差了一點
但還是穩居第一名寶座 
 
 
 
 
 
 
 
最難吃的呢?
 
往壽卡途中在199縣道吃的麵         還賣50塊       最難吃也最沒價值         南澳的30元自助餐都比它好
 
 
 
 
 
那與期望落差最大的呢?
 
花蓮公正街包子      因為之前非常好吃       滿懷希望卻被打擊         很難過
 
 
 
 
 
那        哪一家旅館是你覺得最好的?
 
因為這次住的預算很有限       不大可能住到品質太高的       但這家讓我印象深刻
 
 在關山住的小旅社        也是年代非常悠久的         雖然房間連衛浴都沒        但整個環境非常典雅         到處都是花
 
 
 
 也許它不是我住過設備最好的          但我第一名還是想給它
 
 
住過最糟的呢?
 
要算是台東金崙的民宿了      怕比我第一天在苗栗
地毯髒到東西掉在地上都不大敢撿的那家還糟        
 
 
 
 
 
這次旅途中最不想發生而發生的事?
 
當然是我膝蓋出問題的事         但嚴格來說它並沒有真正發生          起碼不嚴重
主要就是捷安特關山店把我腳架鎖壞的事了吧
 
 
 
 
那最危險的事呢?
 
大家應該都是        就是蘇花      那真的很恐怖
 
 
 
 
最遺憾的事?
 
算是沒把蘇花騎完吧        不過我還是相信
以當時的狀況       坐火車是最正確的決定
 
 
 
 
 
最無聊的路段?
 
還用說嗎         當然是西部一省道名列前矛        無聊到出水
 
 
 
 
最美的路段?
 
都很美        尤其是東部         整個騎起來非常心曠神怡
 
 
 
 
 
 
''謝謝版主, 還有最後一個問題,是大家都很想知道的,現在就請版主告訴我們''
 
 比目魚        到底是什麼啊?
 
 
 
 
 
其實         會有環島的想法是因為         今年八月          我發生了一件事        那件事非常嚴重的打擊了我        
嚴重到我無法正常的過日子        我沒辦法每天起床        過正常生活       好像那件事沒發生似的         
我所能想到最好的方法        就是暫時脫離常軌        去旅行之類的        於是       就想到了騎車環島   
但那次        因為莫拉克颱風         讓我鎩羽而歸         沒有成功 
雖然後來        情形有改善        我和她的關係似乎有轉圜的餘地
 
但是         環島還是變成一件我未完成            但必須去讓它圓滿的事      
所以         我從來不覺得         我環島是去玩 
 
我不知道           以後能不能跟她在一起        甚至是騎車       甚至是環島         但是          在我心裡
這次       是我們四個一起去的
 
 
 比目魚        是她的車       她取的名字      
 
 
 
 我送給她的禮物        接安特的''NANA''
 
 
 
這張是在恆春車城        保力山
我們住的民宿後面剛好當天有軍演       非常熱鬧
第一次看到戰車         她興奮的不得了
我們就穿梭在戰車之間拍照
 
 
現在想想         居然沒人出來阻止我們這樣搞         也蠻離譜的
我們一直跟        一直拍照         他們就像沒看到我們一樣
 
 
 
我們四個      去過的地方      也不算少了
龍潭      貓空       菁桐       恆春      烏來       河濱       桶後       大溪
 
 
 
現在       比目魚被放在一個沒人會注意的角落         無限期的冷凍著
它       會有重出天日的一天嗎?
 
 
 
 
 
我知道         妳每次騎車都很累        但是妳都騎到了啊          很厲害呢
 
 
 
 
 
 完成環島         並不會絲毫影響妳還要不要跟我在一起的決定         這本來也不是我的目的
只是告訴妳          這段旅途           我看到的         我想跟妳分享的事        還有我的心情
 
妳收到了嗎?   
 
現在的妳          還在倫敦         明天這個時候          妳就已經在台北了
那我呢?      我會在哪裡呢?
 
 
 
我們的生活         不會因為我環過島了         而有任何改變
夏天快要過去了        這一千三百零六公里         很快也會過去
 
 
 
 
那我呢?
 
 
 
 
                  今日里程  0KM      from    here to  no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freedom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