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想到          小時候的事
 
想到       外婆去世的事
 
那時我高二        在一個星期六的晚上
 
我還記得        我騎腳踏車去買了思樂冰
 
準備開始看''百戰天龍''
 
主角叫馬蓋仙         那是那時最紅的影集
 
正要開始看時        突然聽到    
 
我媽在臥房大叫      叫我進來
 
我以為我又做了什麼事         她要罵我
 
一走進房         看到我外婆躺在地上..............
 
 
 
但是       也許是沒辦法接受這件事
 
我一直不是很難過
 
我外婆是跟我最親的
 
每次        半夜         我爸媽吵架
 
我爸罵人        我媽摔東西
 
我和姊姊怕的不得了       哭著發抖時
 
都是我外婆抱住我們       保護我們
 
可是      過了一兩個月吧
 
我總是活在一種恍惚的悲傷中
 
直到..........
 
 
有一天放學回家
 
我上樓梯        走到家門口時
 
聽到對面鄰居在打麻將
 
以前              我外婆也常常在對面打麻將
 
我就下意識的        從紗門往裡面看
 
看她有沒有又在裡面打麻將
 
一轉身      就想到
 
她不會在裡面了啊
 
我不會再看到她了啊
 
突然  
 
我終於了解
 
我永遠永遠也看不到她了啊
 
悲傷       在那一刻
 
像洪水一樣       把我徹底淹沒...........
 
我難過的        站不起來
 
從此以後的每一天
 
我都好難過        好難過
 
直到我學會      把''開關''關掉..........
 
 
 
 
 
再回到我更小的時候
 
 
 
 
 
我從來       都不缺玩具
 
我媽總會買玩具給我
 
當然     太貴的也不可能買
 
但通常        我每個禮拜         都可以有新玩具
 
可是它們             壽命都不長
 
 
那些玩具           很少是我自己玩壞的
 
那些玩具          都是我媽跟我爸吵架時 
 
我媽出氣摔壞的
 
每次       他們吵架   
 
遭殃的       就是我的玩具
 
我爸從來不買玩具給我
 
但是       他也不會摔我的玩具就是了
 
 
 
我媽         也許是覺得
 
反正那些都是她買的         所以她大可以摔爛它們
 
我媽         也許是覺得
 
那是家裡最可以摔的東西.............
 
每次       風暴結束
 
我只能抱著        剛得到不久     
 
但現在已經壞掉的玩具掉眼淚
 
不敢大哭          因為大哭只會換來另一頓罵
 
那台白色車身        輪拱是綠色的老爺車
 
我好喜歡喔
 
可是它不夠堅固
 
它們都不夠堅固.................
 
 
 
 
 
現在         我有了很多玩具
 
有無敵鐵金剛
 
有鐵人28號
 
有超時空要塞
 
我常常會拿出來          玩它們
 
 
沒有人會再把它們砸壞了
 
沒有人          能再把我的玩具砸壞了
 
 
 
 
除了             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freedom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