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電影
 
從電影,  你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多到 超乎你想像
 
除了劇情, 特效 , 大明星之外
 
還有太多訊息,是導演急著要告訴你的
 
像化妝      服裝         道具      光線        鏡頭擺放的位置      色彩        配樂        音效...............   
 
要是忽略了那些,那就太可惜了            
 
 就像是
 
你點了一份精心製作出來的餐點,而你只想快快吃完,不去體會其中的味道
 
那樣,不管是對你 ,還是燒菜的廚師,都太浪費了   
 
那我呢?
 
開玩笑 ! 花了兩百多塊、兩個小時,當然要看個'' 夠本'' 啊
 
所以每次看電影,我都像海綿一樣
 
盡可能把每一個細節,吸收殆盡
 
也因為是用這種角度看電影,最不會吸引到我的,很遺憾就是劇情和演技
 
我永遠不會,為了劇情和角色的遭遇而哭
 
當傑克死掉時,我是在想: 他沉到水裡的這個畫面,算是蘿絲的主觀鏡頭嗎?
 
也因為個性的關係,太強調邏輯性的正確
 
所以當柯博文和密卡登奮戰時,我只覺得,為什麼他們,一定要把戰場從沙漠移到城市?
 
但是,不管怎麼說,電影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
 
如何說一個    故 事
 
用各種方式
 
角色的服裝,語言,口音,拍攝這個人的方式,一切一切,都是為了符合故事的走向
 
對了!  還有   劇中人的     智慧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   編劇的智慧,因為畢竟劇中人的台詞,也都是編劇們寫出來的
 
可是,透過表演和各種鏡頭語言,就會有不可思議的說服力喔
 
 
 
其中  我印象最深,最信服的
 
甚至可以說,我做新聞   拍畫面,剪接的概念
 
都是被幾句話所影響甚深
 
那就是       萊克特博士
 
沒錯        就是那個食人魔
 
我第一次看 ''沉默的羔羊''  時,好像還是高中吧
 
那時,當然還只是用一般觀眾的角度,來看這部電影
 
安東尼霍普金斯演的食人精神科醫師,把那時候的我嚇的半死!!
 
很多對白,當時根本聽不懂
 
一個FBI初出茅廬的探員,為了要抓到 ''剝皮比爾'',只好去請教原本是精神科醫師
 
後來因為瘋掉,喜歡吃人肉的漢尼拔 . 萊克特博士
 
他超人般的洞察力和對人性的了解,像刀子一樣把女主角割的體無完膚
 
後來,他終於給了她一些方向
 
也給了我莫大的啟發
 
 
 
他說 :  簡單化
 
他說:  要注重事情的    本質
 
''Simplistic''
 
''Nature''
 
剛聽到這些時,沒什麼感覺
 
但越到後來,越覺得這兩件事,重要的不得了
 
重要到
 
如果聽不懂這兩個字的涵義
 
那我保證,你就做不出好的新聞
 
To me, that's what a  STORY TELLER all about...........
 
簡單化,你才能把不必要的剔除,留下最應該被留下的,尤其是在有限的狀況下
 
打個比方
 
假如, 你去木柵動物園玩
 
不幸你相機裡只剩一張底片
 
你會選在大門口''木柵動物園''的牌子前面拍照
 
還是跟你最喜歡的動物拍照?
 
 
 
找出事情的本質,才能讓別人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才能用最好;最適當的方式,說出你要告訴所有人的事情
 
打個比方
 
 
 
水餃,沾醬油和大蒜很好吃
 
但不代表,起司蛋糕沾醬油和大蒜也會很好吃
 
 
 
 
這個比喻也許失之荒謬,但我看過太多比這荒謬一百倍的新聞,出現在電視上
 
 
 
我沒想到,這件這麼重要的事,是由一個喜歡吃人的瘋狂精神病醫生告訴我的
 
但是,那也沒有什麼不好
 
至少,他的智商比一般人高多了
 
而且,他洞悉人性。對我,那就夠了
 
何況,他跟我一樣
 
喜歡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
 
喜歡觀察人
 
最重要的
 
喜歡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freedom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