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16_副本  

自從上次買了ver.Ka Sazabi 之後,又開始做模型了。

不過不是買新的,而是把之前的拿出來做,這次要做的是擺了十年的吉翁號ZEONG

它其實比較多翻譯是吉翁谷,吉翁克或吉昂,但我還是喜歡叫它吉翁號。

我一直很喜歡這台,居然沒有腳,設計思維真的很特別,雖然之後出了

有腳的吉翁號,但我反而覺得怪,因為就我的理解,設定上它當初出擊時,

完成率只有80%,但缺的20%應該不是指它沒有腳,而是裝甲和其他部分。

感覺有點畫蛇添足,還配一把怪怪的劍,它那種手最好可以拿劍啦,

不過話說回來,100/1的完美吉翁號還真大隻,相當有魄力啊

  DSC03203  

 

 DSC03201

 

DSC03217

 

照片 005  

 如果說SAZABI是霸氣過人,那ZEONG就是鬼氣逼人了

它那沒有腳的大裙子,十指張開的雙手粒子砲,最重要的,那張臉

那個眼神,還有那個嘴,絕對稱不上好看,但就是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畢竟是當時吉翁公國的最終兵器,那個魄力真的有出來。

說到這盒模型,跟我前一盒SAZABI實在是天壤之別,

不過這是一定的,吉翁號已經是12年前的套件了,而SAZABI又可算是

MG裡複雜度前三名的。兩相比較吉翁號還真是樸實啊,零件數大概是

SAZABI的五分之一吧 (而且都好大片) ,不過這也正好可以好好發揮一下,

寬闊的身體和這麼大片的裙子,可以好好改一下了。只是討厭的是,

吉翁號的湯口不像SAZABI隱藏得這麼好,SAZABI的湯口都盡量設計在

組裝起來後不會露出來的地方,而且也不大需要做無縫,吉翁號就不是這樣了,

而且放了12年的塑膠,材質有一點脆化,它的手指幾乎斷了一半,只好黏死。

刻線和鑽洞的邊都很醜(明明是自己技術爛)

 iphone照片 441

一樣用膠條加一點細節

 

 iphone照片 442

頭部後方加長一點點,看起來比較兇

iphone照片 445  

我現在做模型有個原則:除非消耗品,不然不添購新用具。

以前是怎麼做的,現在就怎麼做,不想再多花錢,所以可能有些效果

沒辦法做到非常精緻,每次看到日本鋼普拉作例,都很佩服他們怎麼可以

打磨得這麼完美,每個面都超平整,刻的線也都超精準,那個耐心

真是無與倫比。也是因為我當初作模型時沒有金屬噴嘴和金屬動力管

這些改裝品,我現在也不想用(而且好貴)。而且我發現這東西有個矛盾的點:

通常用的人都不會上漆,可能覺得是金屬的上漆浪費了,或不覺得需要上漆,

但是,也就是因為它的金屬光澤太顯眼真實(廢話本來就是真的)

以至於反而顯得其他部分更像塑膠....這是我的觀點。

 

iphone照片 446

 

照片 003  

 

 噴嘴也追加一點細節,這台最麻煩的就是很多地方要鑽洞,比方說手指頭和噴嘴,

鑽洞不難,但要跟外圍的圓鑽成一個同心圓就有點難...

各部分加細節,讓它看起來豐富一點,可是要加到什麼程度很難拿捏,

如果要到KA版SAZABI的程度也太累,而且怕加太多會削弱了

吉翁號的''鬼氣'',然後開了一些洞讓內部結構和管線外露,

加強一下''完成度只有80%''的概念。

 

Zeong_1  

放一張原機未改的圖

 

iphone照片 444  

 

 DSC03193  

 

 DSC03221

 

DSC03194

這次也幾乎沒有做太多舊化和戰損,原因很簡單:

它第一次出擊,就是它的最後一次,它根本來不及變舊。不像薩克

可能身經百戰或像SAZABI,和Nu Gundam有好幾次激烈纏鬥。

說第一次出擊就被擊毀,感覺好像很弱,但是它是唯一

重創鋼彈讓它幾乎全毀的機體, 應該算很厲害的了。

DSC03245  

 

 DSC03205  

 

DSC03212

 

 DSC03224

 

DSC03229  

這張如果可以用ps加眼睛應該很有趣

 

這次這台,因為是擺很久的舊模,作起來不像SAZABI這麼有幹勁,

有點有一搭沒一搭的,拖很久才做完,而且該改的很多也都沒改,

不過好歹解決了一個存貨啊,只是實在擺太久了,塑膠好像都變質了,

加上田宮琺瑯漆有腐蝕性,好多地方wash完都脆化了,表面有好幾處

也都裂開,我現在簡直不敢碰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 freedomhsu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